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24分之一
> 不只是女生 男生也要想一下唷>>?????? 這是一個女生在電視上的自白......>>>>?????? 在大學時期我有一個很要好的男友!>>?????? 在大學四年裡我們之間的感情很穩定!也很甜蜜!>>?????? 在將要畢業幾天他向我求婚了!>>> 他告訴我他很愛我他會努力讓我幸福的!這時我猶豫了!>>?????? 想想他沒有顯赫的家室況且往後走的路很漫長!>>?????? 很難說!說實在我並不想那麼快就被婚姻鎖住!>>?????? 於是那時我拒絕了!>>?????? 出了社會!我和他也因工作忙碌的關係感情漸漸變淡!>>?????? 雖然他對我的關心依然在!也一直和我強調結婚的事!>>?????? 然而身邊不乏追求者條件各各都比他好!>>>面臨許多選擇的我!於是我接受那些追求者的追求而和他結束了這多年的感情!>>>>>25歲那年我的事業非常的順利!也同時和一個企業家小開交往!>>>>>他很棒!也很很會玩教了我不少好玩的事!對我也很好!那時也常收到他送的小禮物!>>>然而那時我的想法一直都認為男人奉承心愛的女人是天經地義的事!>>>但是我一直很滿意著被男人們奉承的生活!所以一直以來我對他並沒放太多感情!>>>>>覺得身邊還那多選擇現在結婚太早了!!所以這一次我又拒絕了!>>?????? 就這樣我談了許多毫無結果的感情到30歲!>?????? 即將要30歲的某一天一些大學的死黨來我家中聚會!>?????? 有慢慢想成為家庭主婦的念頭!但這念頭並不會太深!>?????? 由於事業太忙的原因我並沒交男友!>> 所以在30歲生日時給孤單的我買了一隻貓來陪著自己!>>?????? 在35歲那年我和我的上司交往!交往了一年!>> 原本以為我會和他結婚但最後才知道他是一個有婦之夫!>?????? 基於不想破壞別人的家庭!我和他分手了!>?????? 結束這一年的不倫戀!但是我開始慌了............>?????? 之後我一直醉心於自己工作!到40歲......>?????? 在40歲那年的生日我又買了一隻貓來陪伴孤單的我!>>?????? 40歲那一年我認識一個醫生!我和他交往很愉快!>>我一直都把他當我結婚的對像!我們交往了半年!但是我卻被他甩了!>?????? 他對我說!以我的年齡並不是一個結婚的好對象!>?????? 聽到這!我哭了!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男人拒絕!>?????? 一路走來我到底得到些什麼呢?>>?????? 到了50歲我又買了一隻貓給自己!>?????? 現在它們已經是一個家庭了!而我.........依然....>>> 有時造化弄人!其實這篇自白並不是告訴女人們早點結婚!>?????? 也不是到了年齡就趕緊把自己嫁出去!>>>其實這女生年輕時的確風光!機會眾多風華絕代!身邊不乏追求者!>> 然而仔細想想這女生從頭到尾一直都是處於著被人選擇著!>?????? 她一直都未主動去選擇著自己理想的伴侶!>?????? 當妳(你)享受著被愛時也希望妳(你)去學著愛人>> 人生是自己的!該是妳們有勇氣的說出妳(你)的``想要``>>?????? 緣份其實很薄弱 只給予我們相識的機會>?????? 如果你只是等待 等待對方懂 等待對方明瞭>?????? 那麼 就永遠不可能相惜 相知 甚至相愛>?????? 緣份:緣∼只能期待命運降臨 份∼卻可以用愛創造>>?????? 用自己一天的24分之一去想念一個人>>?????? 去告訴一個人 去對一個人好>?????? 讓他明白 你多麼珍重他>?????? 你們彼此在對方心底的份量會越來越重
一生的伴侶
理想的伴侶真的就那麼一個嗎?還是有很多個呢?往往許多人在抉擇伴侶時,容易東想西想,不知所措,就是因為害怕一時做錯決定,看錯人,造成終生的遺憾。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說:「此時此刻在地球上,約有兩萬個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,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,如果第二個理想伴侶出現之前,你已經跟前一個人發展出相知相惜、互相信賴的深層關係,那後者就會變成你的好朋友,但是若你跟前一個人沒有培養出深層關係,感情就容易動搖、變心,直到你與這些理想伴侶候選人的其中一位擁有穩固的深情,才是幸福的開始,漂泊的結束」 愛上一個人不需要靠努力,只需要靠「際遇」,是上天的安排,但是「持續地愛一個人」就要靠「努力」,在愛情的經營中,順暢運轉的要素就是溝通、體諒、包容與自制( 面臨誘惑有所自制 )。有許多人總是為「際遇」所迷惑與苦惱,意念不停、慾念不斷、爭逐不散,而忘了培養經營感情的能力才是幸福的關鍵。 所以不要去追問到底誰才是我的Mr.Right,而是要問說在眼前的伴侶關係中,我能努力到什麼程度、成長到什麼程度,若沒有培養出經營幸福的能力,就算真的Mr.Right出現在你身邊,幸福依然會錯過的,而活在猶疑與遺憾當中,這不就是許多「愛情虛無症」的遭遇與心態嗎? 若你此刻已有一位長久相伴的伴侶,不要再隨便三心二意地猶疑了,我們往往不易察覺感情中的一個陷阱,就是「近親生慢侮」,也就是經濟學中的鐵律「邊際效益遞減法則」,跟你在一起越久的人,就越容易麻木與忽視,而新鮮的「際遇」總是那麼動人可愛。在感情對待中,難免有摩擦與無心的傷害,而且論得罪自己的次數累加起來最多的人,當然是跟我們在一起最久、最親近的人;而新歡呢,又還沒開始有得罪你的機會,再加上他的刻意討好,所以新歡怎麼看怎麼可愛,舊愛怎麼看怎麼討厭。但別忘了,新歡身上總是有不確定的未知數,舊愛身上就是有難得的熟悉感、確定感、信賴感。千萬不要隨便在偶然的「際遇」中迷失了自己,錯放了幸福溫暖的手。 所以蕭伯納的話,是要提醒情人不要太鑽牛角尖於尋覓那唯一,應該把精神用在學會經營幸福的能力上,同時也提醒我們「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飲」若有幸遇到了難得的伴侶,就不要再三心二意了,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一生何時會遇到兩萬個其中的幾個,所以要知福惜福、活在當下。永遠ㄉ伴侶~~~愛對方一輩子!!!!天空在下雨? 雨中盡是我的淚水眼睛在流淚? 淚中盡是我的思念
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信任一旦破壞了可以修復嗎?
信任一旦破壞了可以修復嗎?答案是什麼???因人而異,沒有正確答案一定是行或不行.要看你另一伴的選擇,跟你之後的做法是否讓對方感受到你變了,是真心與對方有未來.對另一伴此後只能忠誠以對.但一旦有心人士刮任何風吹草動,你所做的任何努力立刻化為烏有.不管它是否是真的或假的.
有人會說那她不夠愛你或你先傷害她,就算你們又在一起,兩個人都會很辛苦.最後會不會有結果,沒有人知道,只有兩個人經歷過才知道.不過只有一個人努力注定失敗.是的沒錯.如果只有一個人努力只有失敗在等你,在那時候,不是心痛,心碎可以形容的.
我自己曾經歷過,我無法承受這樣的痛苦,所以我求助心理醫師的幫助,現在我每天都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,不過睡眠時間很短,兩三小時.且藥量越來越重.抗憂鬱藥也是.我這一輩都忘不了她,也正因為忘不了我才這麼痛苦的過日子,知道她的身邊有人陪伴她,過的快樂過的幸福.完全沒有我的存在.我不知道該痛苦還是該放心.但我知道我這輩子都放不下她.
回憶是美好的 事實是殘酷的 沒有所謂對與錯 只有堅持 沒有所謂的真正愛情 只有虛偽的人
珍惜自己的愛人 因為失去了在也喚不回了
如果只因為自己的不堅持而失去 最後後悔的是自己吧!!!
不管你現在幸福 或是孤獨 生活的壓力 只是表面的假象 心中的滿足 才是人活著原動力 再忙~ 大家還是要去追求珍惜自己擁有的 自己想要的 人生沒有幾個三年或五年 可以讓你一再重新去認識一個陌生人 我總認為真心相愛的兩人最好能有勇氣與決心 不能因一時的錯誤或猶豫而否定了所有一切 總覺得年輕時,談戀愛感情最純真自然也最瘋狂 沒有太多的附帶條件去看待對方,喜歡就是喜歡 經過社會的洗禮~ 年紀愈大剩下來可付出的情愛愈來愈少 愈來愈不在乎擁有與否 也許有一天對方問你"你愛我嗎"?可能你無言以對! 因為你愈來愈不明白,是愛是喜歡亦或是被感動了 不想再多想...... 歲月會告訴雙方什麼是愛 當你年紀老了,變醜了,不能動了... 你的另一半,依舊日復一日,握住你那佈滿皺紋的手 到公園散步,一起唱歌,看相片,數著人生還有多少歲月
當對別人「寬大」之時, 即是對自己「寬大」 男女吵架中,有一種「不贏哲學」 表達不滿意見,讓對方理解,這就夠了 至於誰輸誰贏,就不是主要目的了 ~不贏哲學~,其精意重在目的,而非過程
有人會說那她不夠愛你或你先傷害她,就算你們又在一起,兩個人都會很辛苦.最後會不會有結果,沒有人知道,只有兩個人經歷過才知道.不過只有一個人努力注定失敗.是的沒錯.如果只有一個人努力只有失敗在等你,在那時候,不是心痛,心碎可以形容的.
我自己曾經歷過,我無法承受這樣的痛苦,所以我求助心理醫師的幫助,現在我每天都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,不過睡眠時間很短,兩三小時.且藥量越來越重.抗憂鬱藥也是.我這一輩都忘不了她,也正因為忘不了我才這麼痛苦的過日子,知道她的身邊有人陪伴她,過的快樂過的幸福.完全沒有我的存在.我不知道該痛苦還是該放心.但我知道我這輩子都放不下她.
回憶是美好的 事實是殘酷的 沒有所謂對與錯 只有堅持 沒有所謂的真正愛情 只有虛偽的人
珍惜自己的愛人 因為失去了在也喚不回了
如果只因為自己的不堅持而失去 最後後悔的是自己吧!!!
不管你現在幸福 或是孤獨 生活的壓力 只是表面的假象 心中的滿足 才是人活著原動力 再忙~ 大家還是要去追求珍惜自己擁有的 自己想要的 人生沒有幾個三年或五年 可以讓你一再重新去認識一個陌生人 我總認為真心相愛的兩人最好能有勇氣與決心 不能因一時的錯誤或猶豫而否定了所有一切 總覺得年輕時,談戀愛感情最純真自然也最瘋狂 沒有太多的附帶條件去看待對方,喜歡就是喜歡 經過社會的洗禮~ 年紀愈大剩下來可付出的情愛愈來愈少 愈來愈不在乎擁有與否 也許有一天對方問你"你愛我嗎"?可能你無言以對! 因為你愈來愈不明白,是愛是喜歡亦或是被感動了 不想再多想...... 歲月會告訴雙方什麼是愛 當你年紀老了,變醜了,不能動了... 你的另一半,依舊日復一日,握住你那佈滿皺紋的手 到公園散步,一起唱歌,看相片,數著人生還有多少歲月
當對別人「寬大」之時, 即是對自己「寬大」 男女吵架中,有一種「不贏哲學」 表達不滿意見,讓對方理解,這就夠了 至於誰輸誰贏,就不是主要目的了 ~不贏哲學~,其精意重在目的,而非過程
OFF 學
日本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出版新書《OFF學》,強調會玩才會成功。他主張工作時努力工作,下班就好好休閒,甚至假日老闆要帶員工玩在一起。這和華人傳統觀念把玩當成「不務正業」,「只要辛勤勞動,不要玩」的概念大異其趣。人有三種,一種會玩不會工作,一種會工作不會玩,一種會玩又會工作,一般人都認為第三種人是最值得追求的境界。不過,社會上還是第一種人和第二種人居多,不是好逸惡勞,就是工作狂。人精於勤荒於嬉,但過猶不及,只會玩不會工作的人,人生可能就這樣玩完了。但人非鐵打的身子骨,需要適度休閒玩樂,調濟身心,否則過勞死就會降臨,連命都沒了,還能奢談什麼?有人以工作為苦,有人以工作為樂,也有人一面工作一面玩樂,把工作和休閒結合在一起,視工作為玩樂。有人一面工作一面玩,心不在焉。有人一面玩一面工作,放不開。有人把工作當成享受,有人把休閒視為痛苦。有人苦中作樂,有人樂中裝苦。心態不同,心境迥異。最失敗的莫過於做也做不好,玩也玩不好,人生一直處在痛苦中。該工作則工作,當玩則玩,做得用心,玩得盡興,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。
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我要的就只是這樣簡簡單單的愛!
單身也許會比較自由,但自由也有一個同義詞,叫作寂寞~ 因為人不是什麼時候都喜歡一個人獨處的 有時好東西需要跟人分享,有時候難過需要人安慰 跟一個人在一起 是一種奇蹟 而這種奇蹟 不是建立在愛上面 而是建立在一種感覺∼ 要讓對方感覺到 你有在乎她內心的感受~ 你有重視她內心的想法~ 你有在乎她所有一舉一動~ 你有傾聽她所有一言一語~ 她為你所做的一切希望得到你的認同~ 當你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她就會安安靜靜的陪在你身邊 並不是單純的只有不顧一切的愛對方..全心全意的付出 如果有一天 真愛這個奇蹟降臨在你身上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女孩子 會克盡全力 全心全意傾聽她的聲音~ 全心全意呵護她的臉龐~ 全心全意疼惜她的心靈~ 畢竟錯過一次已經夠了~當上天在給你第二次機會時 就得好好的保握她!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!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她 但擁有一個人就必須好好的愛她~珍惜她 有一種防備∼叫作∼我無所謂! 也時候過度的防備~反而傷了真心對待你的人 一個人並不孤單∼想念一個人才孤單! 無止境漫長的等待~真的很難熬 因為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~你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落空 而你不知道這樣的等待甚麼時候會結束 縱使再怎麼忙~也請不要忘了在背後等待你的她! 不要總到失去了才悔不當初~~ 陪我想陪的人 做我想做的事 說我想說的話 我要的就只是這樣簡簡單單的愛!
後悔和遺憾你會選擇什麼呢?
假使有一件事,不做會遺憾,做了會後悔,你會如何? 假使有一個人,愛了會後悔,不愛會遺憾,妳會愛嗎? 似乎,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。 曾經以為,生命中應該有一些事,是值得我們奮起直追的。 那是什麼?是值得回味留存的愛情? 還是象微肯定與前景的工作? 是女性的最終依歸一家庭? 抑或是那份總愁沒人了解的自我 也許可以是快樂.. 也許可以是充實.. 也許可以是盡情享受捉模不定的未來..... 就會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們總是忙亂於愛情、忙碌於事業、 忙命於家庭,忙慌於研愁, 最後弄得自己暈頭轉向,狼狽不堪, 然後,又會有那麼一天,某一根神經不對了, 我們倏忽停下腳步,轉身回望,竟然,覺得一切索然無味。 起初是心隨意走,後來只得跟著地球跑! 日復一日,生活不就是這樣嗎? 被人群推塞擁擠,因此不得不向前,每一步,或多或少, 都有些勉強與不稅。如此循環迴轉, 於是衍成了洞知未來的不可不為。有此繞口了, 其實我的意思正如標題: 假使有一件事,不做會遺憾,做了會後悔,你會如何? 假使有一個人,愛了會後悔,不愛會遺憾,你會愛嗎? 似乎,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。豈止選擇,人生也或是如此吧。 遺憾與後悔,橫豎都得接受一個。 一是遺憾,一是後悔,無論如何,都得選一, 這就是知悉未來的不可不為。同樣的邏輯也可應用在愛情裡。 不愛他,會遺憾,遺憾自己沒能成就一段時情; 愛了他,會後悔,因為個性不合,因為了無結局, 後悔自己衝動跳入,引火自焚,然後灼燒成傷,傷人傷己。 我總想,追求事業與投入愛情, 本應是美好的嚮往,怎會落入似是兩敗俱傷的局面? 竟是去也不成,回也不成,兩頭都是缺憾。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? 是貪心嗎?還是狠心? 貪心想要兩者得兼,結果最是傷人; 狠心拋下一邊,卻是午夜夢迴,總難成眠。 其實無心選擇,但卻必得承受事發的後果。 我想,這就是人生吧!雖然有點無奈, 有點倀然,但是暸解了,也就更能釋懷了, 然後,安慰自己並且鼓勵他人,還是要好好快樂的活。 這也是人生。
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愛情
愛情 在你喜歡別人之前,請你先要喜歡你自己, 否則,你根本沒有什麼資格說你喜歡別人 愛情雖然不可以勉強,不過愛情可以選擇 愛是盲目的,但若是開心的,盲目一點又奈何! 每一個女人的生命裡,都會同時出現兩個男人。 一個是會為她赴湯蹈火的,一個是會甘心為她受苦的; 一個是為她全心全意付出的人,一個是要她全心全意支持的人; 一個是可以與她廝守一生的人,一個是只可以與她做情侶的人; 一個是水,可以滋潤生命,一個是火,可以燃燒生命。 只是,每一個女人,可以沒有火,但不可沒有水。 愛情有時候需要的是等待,不需要太著急, 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你將會遇見的! 男與女就好像一塊磁石的正負極 愛情是世上最嚴重的精神病 愛情不是同情! 原來「我愛你」並不是想像中那般動聽, 聽太多,令人煩厭, 心裡明白你的心意, 不是足夠了嗎?? 愛是煩惱的開始,也是痛苦的開始 如果真的用心愛過,不管任何理由或變遷,還是會把這份愛永遠放在心頭 我相信每個人都追求『天長地久』,找不到時,才用『曾經擁有』來安慰自己 兩情相悅,並不需要朝暮相見。 即使你我天各一方,愛總能把我們的心連在一起! 濃情。 愛苦始知愛深,情困方覺情濃; 愛因別離生深刻,情由思念更有情; 教我怎樣忘記! 倘若,一份感情佔十分,每一個女人,都總是用那九分的酸換那一分的甜 愛情,不過是一場互相欺騙的遊戲 ,雙方都戴上面具, 當面具被揭開時, 就是THE END OF THE GAME 愛情需要的是緣份,我認同。 可是,不要拿緣份這兩個字 ,來做藉口而不去愛別人 忘記你的過去吧!不要常常想著它了。 不要因為一次的戀愛而令你陷入昏迷狀態 等著你去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呢! 一對異性朋友,不一定是要結合,才能手牽手共赴一生。 只要大家真摯、真誠的對待,也可以在一生中作伴。 絆倒時扶你起來,失意時給你慰藉。 同甘雖是甜蜜蜜,共苦才是考驗時 現今世紀應該想做就做,不要浪費青春嘛 ! 儘管動地驚天的愛情也及不上初戀的難忘 愛情就像一隻木筷子,可是木造的筷子,始終脆弱 為了愛而去愛, 那是真正的愛情, 是最幸福的愛。 為了被愛而愛, 那也許是同情的愛, 是不能長久的。 愛你所愛, 就不應猶豫; 機會錯過, 是不會回頭的。 逝去的感情應慢慢淡忘, 不應為著過去的承諾去打擾對方! 這就是戀愛的不成文規則 這就是你戀愛的態度錯了, 你每次改變自己,盡量去適應對方,遷就對方, 希望自己迎合到對方, 而不是做回本來的自己, 去看看和對方夾不夾, 這樣你會覺得很辛苦 又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, 當對方的反應不像你預期中的,你便感到傷害 愛情有如咖啡,聞的時候香濃誘人,嘗的時候百般感受 有時候交談變得空洞, 沉默卻像溝通, 當情人那麼沉重, 當朋友反而輕鬆, 有時候孤獨 可以寂寞, 也可以是自由, 能安慰自己的人,比較容易快樂 即使永恆不變的愛情,也沒可能真永遠 戀愛永遠比婚姻更叫人興奮,這跟小說永遠比歷史更叫人著迷的道理相同 令我痛哭的總是不能夠天長地久,令我想哭的就只可以曾經擁有 愛情單靠緣份是不足夠的,還需要兩方面的努力 只要很少的衝動就可以談戀愛,但換來的卻往往是不愉快的結局 愛情是會隨著年紀而有不同的感受 不要太快決定只可喜愛誰,更有樂趣 愛情是一片大海,不管他/她能否游過去,他/她已勇敢地跳進這片大海 ((((^_^呵呵~~~~對不會游泳的我而言,真沒勇氣跳入大海說)))) 愛裡沒有寬恕,沒有忍耐,又怎能共處? 愛情不是你自己去構想一個最合心意的人,然後去找這個人 暗戀到表白是一種賭博,贏了固然高興,輸了卻會影響大家的感情 愛情裡,如果當他/她都充滿著不願意的交代時,便是分手的時候 暗戀是一種浪漫的感覺,亦是一種痛苦的感覺 愛情永遠都是,有的時候覺得很麻煩,沒有的時候覺得很空虛 戀愛的次數越少,傷心的機會亦會越少 愛情是百分百自私的感覺,絕對沒有可能與他人分享或者容納他人 一見鍾情,往往是有花無果 愛情這東西擁有了很麻煩,少了又拼命想 現代的愛情故事當中,總是充滿著不合理的內容 愛情本來就是一種夢與真實之間的擁有
訂閱:
文章 (Atom)